banila co cc1.jpg

 

最近越來越發現…己經無法以真正的素顏出去見人了(幫QQ)

如果完全不上妝,我的臉看起來就是有暗沉感,也有些許蠟黃,

雖然不想用「黃臉婆」來形容自己,但是事實就是加此…

中醫師也說女人過了35歲,臉色就會開始發黃…何況姐姐我已經38了(抖~)

 

所以即使像假日不出門的時候,雖然不需要特別地上妝,

我也還是會習慣在保養後擦個CC霜,修飾一下膚色,然後拍一點蜜粉,

讓自己的肌膚看起來好像素顏沒上妝,但是比真正的素顏還好看。

以免突然有人來訪、或是要去倒個垃圾、買個午餐什麼的,

還不致於家醜外揚,哈哈!

 

其實我家的布萊德先生也不愛濃妝,但是男生的認知就是很奇怪,

他們覺得女生素顏就好啦,為什麼要特別花時間化妝呢?

等妳真的完全不化妝給他看時,他才驚覺原來平常的「素顏」是假的XD

所以千萬不要相信男生說:「我喜歡女生素顏的樣子。」這種鬼話喔!

 

︱今天這篇文章是與banila co合作分享︱

因為之前有分享過他們家的光透CC霜(文章看這裡),也許是這個原因,

所以今年推出新的無瑕光透CC霜時,才會有幸接到邀請搶先體驗吧~

 

 

光透CC霜 

banila co cc2.jpg

 

首先帶大家回味一下光透CC霜,這樣等等才知道新的無瑕光透CC霜與它的差別在哪~

光透CC霜的顏色是帶點粉感的瓷白色,擦上去能馬上提亮膚色,讓肌膚看起來有光澤感。

 

 

無瑕光透CC霜

banila co cc3.jpg

 

無瑕光透CC霜的顏色屬於與膚色較接近的象牙膚色,推開後是偏水感的精華乳質地。

擦起來雖然沒有像光透CC霜能明顯提亮膚色,但是妝感反而會比較自然,

讓原本的膚色能變得比較均勻之外,又能有淡淡的光澤感。

 

banila co cc4.jpg

 

將兩款CC霜放在一起比較,大家應該就更懂我說的意思了~

一個是重點提亮膚色,相對比較高調;一個是讓膚色更柔和,相對比較低調。

我覺得各有各的優點,就看妳的需求與本身的肌膚條件來做選擇囉~

 

如果和潔咪一樣是屬於膚質混合(T字油+U字乾)或是有斑點瑕疵的,

經濟條件許可的話,建議平常是可以配置二~三款飾底乳(控油、保濕、潤色…)的,

然後依不同部位的需求,疊擦或是分部位來上飾底乳,

這招是我從日本彩妝師那邊學來的技巧,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使用方式吧~

 

banila co cc5.jpg

 

左邊是我真正的素顏模樣,雖然算白,但是就是額頭、眼周會有局部暗沉,

右邊是我先上個半邊給大家看一下有擦跟沒擦的比較圖。

我喜歡先全臉擦無瑕光透CC霜,讓膚色均一、潤飾毛孔之後,

再將光透CC霜擦在想打亮的部位,讓臉看起來比較立體。

 

banila co cc6.jpg

 

無瑕光透CC霜的質地蠻好推開的,所以我會先用手輕拍推開,

最後再用粉撲(氣墊粉撲更佳)拍勻,這個步驟可以讓飾底乳更貼合肌膚,比較不會脫妝,

同時因為用手指會有擦不均勻的地方,用粉撲拍過也可以更均勻。

 

banila co cc7.jpg

 

擦了無瑕光透CC霜之後,原本暗沉的部份看起來就比較不明顯,

但是不太影響原本的膚色,看起來既自然又有微微的光澤感。

 

banila co cc8.jpg

 

接下來我會將光透CC霜分別點在額頭、鼻樑、兩眼臥蠶下方、下巴,

點完後手指剩下來的少量CC霜,再點在兩眼的上眼皮處,

然後用粉撲(氣墊粉撲更佳)上下、左右輕輕拍開、拍勻。

完成後,整體膚色是不是看起來超透亮呢~

 

如果本身的肌膚條件好的話,沒有什麼斑點或是痘疤,

但是希望膚色看起來透亮+提升肌膚的質感時,我覺得光透CC霜很適合妳;

如果像我一樣有明顯毛孔、局部暗沉、甚至是全臉都有蠟黃感時,

我覺得可以先用無瑕光透CC霜,修飾一下全臉膚色,柔化肌膚讓毛孔比較不明顯,

再視情況使用光透CC霜提亮想提高光澤度的部位。

 

這兩款CC霜其實蠻適合淡妝派或是素顏派的人,

如果妳本身不是很喜歡上妝或是不太會化妝,

單擦再加上蜜粉定妝,就能打造輕裸光感的偽素顏妝。

 

像我一樣平常有化妝習慣的人,可以先用這兩款CC霜飾色打底,

後續的粉底就不需要用太多,只要重點放在遮瑕上即可。

而且banila co.這兩款CC霜都有不錯的保濕效果,

可以讓我的肌膚比較吃妝,持妝度也會好很多。

 

 

以上,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囉~

 

-----------------------------------------------------------------------------------------------------

 

喜歡潔咪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加入粉絲團或是IG,和我一起聊聊天~

潔咪也會不定時分享第一手的日本美妝資訊給大家喔!

 

謝謝大家收看。那麼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ご覧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潔咪小碎唸︱

每篇文章都是潔咪自己實際的使用心得,文章分享只是為了提供大家一個經驗參考,

每個人的膚質不同,潔咪覺得好用的產品不代表也適合別人,還是要請大家以自己的

膚況為主,實際至專櫃試用過會比較準確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