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EHLS UV1.jpg  

 

最近天氣開始熱了,今個兒想和大家聊聊防曬這檔事~

潔咪本身是很容易長斑的體質,也有天生的小雀斑,

所以臉上總是花花的,我其實最羨慕水煮蛋般的白玉肌人啊(泣)

為了努力變小白臉,不要當小花臉,

冬天努力拼美白;夏天死命做防曬是很重要滴~

 

即使是開車上下班,我每天都會乖乖戴上UV CUT功能的遮陽面罩加長手套。

 

阿拉伯女郎&鄉下阿桑  

↑防曬武裝示意圖↑

 

好啦,我知道這樣很像阿桑,鄉下種田的阿桑每個都包的像阿拉伯女郎一樣,

只剩一雙眼睛跟你大眼瞪小眼。

只是人家阿拉伯女郎是用黑布遮臉,阿桑用花花布而己。(也是很飛遜啊!) 

有時候在車裡穿戴成這樣也難免被路人恥笑,但是笑就給他們笑吧!

反正我寧願現在被笑,也不要老了以後哭,

年輕的時候不好好防曬,等老的時候妳就知道,

別說長出什麼有的沒的斑啦、還容易老化、臉也超容易皺巴巴的。

姐妹們應該都有看過沙漠或是墨西哥的影片吧,

妳看!每天大太陽這樣給它狂曬,哪塊地不是乾沽龜裂的?

誰想讓臉變成那樣請舉手讓我瞻仰一下唄

 

好吧,除了剛剛跟大家說的物理防曬(戴遮陽面罩加長手套)之外,

防曬乳的選擇也是有我的堅持。

我個人堅持一定要用SPF50 PA+++的防曬產品。

雖然一堆老師跟皮膚科醫生都說,平常坐辦公室的上班族,

日常防曬 SPF30 就綽綽有餘了,其實沒有必要用到SPF 50的產品,

太高系數的防曬產品容易造成肌膚負擔,重點是要常補擦。

但本咪可是懶人一枚,光補妝就很懶了,怎麼可能乖乖補防曬呢!!

不行不行,我需要更適合懶人的防曬法!(吶喊) 

所以直接選擇高防曬系數的乳液,再配合帽子、陽傘或是穿長袖衣物,

一直以來SPF 50就是我的基本需求款,有PA++++的更是奉為神物,

管他UVB還是UVA,通通一瓶解決最好了

最近的新歡就是這款Kiehl's 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

 

KIEHLS UV1.jpg

   

如果你問我:通常高防曬系數的防曬產品,是不是都不太清爽?

我可以很老實的回答你:是的。

不過現在其實很多品牌出的高防曬系數的防曬乳,都做的蠻清爽的了,

所以和潔咪一樣偏好高防曬系數產品的姐妹們,

可以不用再屈服於為了清爽而選擇一般防曬系數的產品囉~

商人嘛~總是會用心傾聽消費者的聲音的XD

而且像我個人都是把防曬乳當乳液用的,接下來還會上妝,

所以有點微微的油感其實我也不太在意啦(攤手)

但是太油的話,我還是會列為拒絕往來戶。

 

KIEHLS UV2.jpg

 

Kiehl's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的質地真的很輕盈,

 有基本的滋潤度,但是不會讓妳覺得皮膚悶也不會粘膩不舒服,

就像在擦一般的保養乳液一樣 ,是我目前使用過最喜歡的高防曬系數防曬乳。

 

KIEHLS UV3.jpg

 

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擠出來是乳液質地,但是推開後是清爽的水乳狀,

擦起來好推勻又輕透,不會有粘膩感~

 

KIEHLS UV4.jpg

 

如果不是親身使用過的話,很難想像SPF 50的防曬乳擦完後能這麼的清爽!

 

一般皮膚科醫師都說,如果要達到產品上的防曬標示效果,

每1平方公分的肌膚要塗上2毫克的防曬乳才足夠。

可是一般的高防曬系數產品,怕油的妳敢用太多量嗎?!

我個人是不敢啦,之前用『理XXX』他們家的防曬乳,

只擦第一層我就覺得毛孔快室息了,第二層我實在是擦不太下去…

雖然它的防曬效果真的還不錯,可是真的太滋潤了,

使用期間還三不五時冒出幾顆小痘痘來

 

KIEHLS UV5.jpg

 

但是Kiehl's這條我就敢多擦,因為塗第一層就很好吸收,

而且完全不悶,即使擦上第二層也還算輕透,臉上不會有厚重或是粘膩感,

但是會有微微的油光,畢竟它不是完全無油的防護乳。

所以我即使假日不上妝時,還是習慣撲一層蜜粉,

我算是偏愛霧面肌感的人。

即使妳不怕油,我個人也不推薦臉油油的直接出門,

妳知道現在外面的空氣有多髒嗎,還有可怕的PM2.5@@

油油的臉很容易沾附一些灰塵或是髒東西,

如果後續清潔沒做好,這些髒東西就會變成討人厭的粉刺或是痘痘>"<  

所以千萬不要怕麻煩,撲上蜜粉再出門,這樣也能保持肌膚的清爽

而且薄薄的蜜粉還有柔焦的作用喔!即使是素顏的臉看起來也會更漂亮喔!

  

雖然它的質地很輕透,防曬效果卻是可以給它A++++喔!

潔咪住的地方可是旁邊都是田的鄉下喔!(但我不是田僑仔T_T)

沒啥高樓大廈只有田跟三層樓高的透天厝而己,所以太陽是會直接曬到的,

平常躲在冷氣房工作就不說了,休假時我可是得在大太陽底下走來走去的,

因為我們家是三合院,從這頭走到另一頭是不太有遮蔽物滴,

所以防曬產品好不好用,曬一天就知道!!!

這款防護乳我用了快一個月,別說曬黑了,連曬紅都沒有,

前幾天早上刷牙時還白到被自己嚇醒!

五月開始明顯熱多了,還有大太陽,

臉的色階居然還能比之前白一級,真是嚇死我了= = 

當然,這也不是光只有它的功勞,

其實我覺得最好的防曬方式就是雙管齊下,

 

選擇對的防曬產品很重要!

但是還是要記得穿薄外套、戴遮陽帽、或是撐陽傘

總之就是儘量躲陽光就對了!

 

最後,潔咪也奉上我的懶人洋蔥式防曬法XD

給同是懶人一族的姐妹們參考參考~

除了擦Kiehl's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之外,

我也會在後續擦上有一定防曬系數的氣墊粉餅、粉餅或蜜粉,

這樣即使有輕微的脫妝,也只要把油吸一吸後,

再補擦防曬粉餅就可以完成補防曬動作;

即使偷懶不補擦,因為有兩~三層防曬保護,

對坐辦公室的我來說,效果也可以持續到晚上。

 

最近聽妹妹說她很多同事及朋友都以為只要使用有防曬系數效果的底妝,

就不用特別擦防曬乳,這是不對的觀念喔!

尤其我還聽說有的櫃姐會特別跟客人說:

「擦了我們家的氣墊粉餅就有防曬效果了,不用再另外擦防曬乳。」

我聽了都快昏倒…說這種話真的很不負責任,

有很多年輕妹妹其實對保養的認知,

不是來自電視上的美容節目,就是聽專櫃小姐說的,

如果遇到這種黑白講的櫃姐,就很圈圈叉叉點點點…

很抱歉,潔咪以前也是賣過保養品的,

我本身很愛研究保養品或是成份、保養知識等。

不懂的事,絕對不會隨便跟客戶亂講,誤導她們。

所以我跟身邊的姐妹們說,去專櫃買產品,自己一定要做功課

有的櫃姐只是照著公司的教育在賣產品,本身根本就不懂,

聽她們說的,妳不做功課的話,真的會被亂推銷= =

所以潔咪的妹妹都會先問我,或是找我一起去,

我最愛當滅火隊了

 

防曬與「彩妝」是兩種不同的程序,請一定要分開

把防曬乳塗上了再來上妝,這應該是1+1的加乘效果,

如果以為只擦了有防曬系數的粉餅就可以了,

這樣可能只有1/3 (甚至更低)的防曬效果喔!

一個夏天下來,我保證妳的斑會長的莫名奇妙~

這樣一來,櫃姐就可以順勢推銷美白產品了

 

今年我已經打算好要讓集高效清爽UV防護乳陪我渡過了,

畢竟用了這陣子以來,高系數防曬效果,有了!

清爽不粘膩,有了!長粉刺、痘痘,沒了!

要不是它的價格略高(30ml $1400)不太好入手,

我會給它一百個讚喔

 

-----------------------------------------------------------------------------------------------------

 

喜歡潔咪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加入粉絲團或是IG,和我一起聊聊天~

潔咪也會不定時分享第一手的日本美妝資訊給大家喔!

 

謝謝大家收看。那麼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ご覧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潔咪小碎唸

每篇文章都是潔咪自己實際的使用心得,文章分享只是為了提供大家一個經驗參考,
每個人的膚質不同,潔咪覺得好用的產品不代表也適合別人,還是要請大家以自己的
膚況為主,實際至專櫃試用過會比較準確喔!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