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jpg

 

很快的三月份又到啦~日本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又即將開跑啦~

想必最近準備赴日的朋友應該不少吧~

不過今年倒是沒有特別想介紹櫻花季的限定商品,

反而這兩天一看到日本網站在介紹花粉對策商品,就迫不及待的想分享給大家~

因為春天的到來也是花粉症患者惡夢的開始啊…尤其日本又是2~3月最嚴重…

 

也許有人會說,花粉症不是在日本嗎?跟台灣有什麼關係?

其實現在日本很多花粉對策商品也同樣都有阻絕PM2.5的效果,

所以在台灣也是可以當作PM2.5對策商品來使用的喔!

 

身為中部人…我覺得PM2.5對我的危害,已經到了快忍無可忍的地步了…

我原本是一個沒有過敏體質的健康孩子,才不到幾個月的時間,

就變成「只要PM2.5指數一高(雖然我覺得它除了下雨沒低過)

就開始很嚴重的眼睛癢、鼻塞、鼻子癢,喉嚨卡卡不舒服…」

我想其他地區的人,應該無法想像PM2.5對身體的影響有多大…

中部人的苦,也許只有中部人才能理解吧…

 

所以今天這篇要獻給跟我一樣受PM2.5所苦的朋友們,

如果接下來的時間剛好有機會要去日本的話,不妨參考看看這些商品喔~

 

 

 IHADA/Aller Screen 防止花粉附著噴霧

line.png

 

bnr_screen.jpg

 

IHADA是日本資生堂旗下,針對改善特殊肌膚問題所產生的保養品牌,

它推出的防止花粉附著噴霧有50g/100g兩款,是2017年@COSME評鑑第1名的商品喔!

日本資生堂專利的「排斥離子技術」,能在肌膚或頭髮上形成一層離子型的透明防護罩,

排斥空氣中的花粉、PM2.5,並防止吸附在肌膚、頭髮上。

 

這種防止花粉附著噴霧,標榜「只要在出門前噴一次,使用起來簡單方便」,

不過IHADA這款是需要每隔4個小時補噴一次的喔~

成分裡面有添加天然溫泉水的微米噴霧,上妝後也能使用。

※排斥離子技術專利編號:專利第4562585號 (防止花粉吸附之專利)

 

※基本上這類的產品雖然標榜有防止花粉附著的效果,但絕對不可能完全隔絕,

而且每個人噴的方式與劑量都不同,所以我覺得就是像防曬噴霧一樣,

僅供輔助效果,真的空污很嚴重時,大家還是要另外配戴口罩喔!

 

 

 

EARTH/Aller Block 防止花粉附著噴霧

line.png

 

花粉ガードスプレー.jpg

 

日本EARTH製藥生產的防止花粉附著噴霧,有三款(親子用/女性用/男生用)可以選擇。

同樣標榜出門前使用,能防止花粉,PM2.5,病毒,屋塵等有害物質附著在身體上。

只需每天一次噴在頭髮和皮膚上即可/上妝後也可以使用/也能使用在衣服上。 

 

女性用的含有4種保養成分,以及天然玫瑰天竺葵水,使用時聞起來有溫和香氣。

男性用的是天然精油混合清爽的柑橘海洋香氣。

※親子用的如果要給小朋友使用的話,年齡必需在3歲以上才可以喔!

※三款容量都是75ml

 

※基本上這類的產品雖然標榜有防止花粉附著的效果,但絕對不可能完全隔絕,

而且每個人噴的方式與劑量都不同,所以我覺得就是像防曬噴霧一樣,

僅供輔助效果,真的空污很嚴重時,大家還是要另外配戴口罩喔!

 

 

 

小林製藥/のどぬ~るマスク はだごこちローションマスク

line.png

 

のどぬ~るマスク.jpg

 

我覺得日本的口罩都設計的很漂亮,不像台灣的看起來就很樸素XD

小林製藥的這款はだごこちローションマスク口罩,有分無香與玫瑰香兩種,

我貼的這款是無香款粉紅色,不過我在官網上找不到粉紅色,都是白色的,

應該也是屬於特殊款的,可以在各大藥妝店找看看~

 

它是藉由3層構造的高密度過濾功能,來阻隔在空氣中散播的病毒以及空氣中99%花粉。

口罩內層經過弱酸性保濕乳液的加工,戴起來讓肌膚有柔軟潤澤的觸感,並溫和地包覆肌膚。

採用柔軟的寬版耳帶來緩解耳朵的負擔,即使長時間配戴,耳朵也比較不會疼痛。

立體褶皺結構設計,保持鼻子和嘴巴有一點的空間,戴起來比較舒適。

在@COSME上有不錯的評價,我個人會想試試玫瑰香的XD

 

 

 

三次元マスク/PM2.5對策高密度マスクナノ

line.png

 

三次元マスク.jpg

 

KAWA製藥推出的三次元マスク口罩,有好多種可以選擇,除了針對PM2.5設計的口罩之外,

還有兒童用/迪士尼卡通/迪士尼公主/不脫妝/滋潤/香味/花粉對策…等等,超多種~

我想口罩控光買他們家的就可以選得很開心XD

 

PM2.5對策這款口罩,主要是藉由「奈米纖維過濾層」及「靜電過濾層」兩種雙重過濾功能,

來阻絕空氣中99%的微粒子,對PM2.5、咳嗽產生的飛沫病毒、花粉都適用。

款式有S、M、兒童用三種選擇。

 

特色是:雙Ω(Ω)加工打褶定型,能保持嘴巴有空間,讓呼吸順暢,不會悶熱。

而且它能緊貼鼻子的曲線,戴眼鏡的朋友可以不用擔心眼鏡會有霧氣了。

耳帶也是採用柔軟的材質,在長時間配戴時,也能減少耳朵疼痛。

 

 

 

ロート/アルガードクールEX

line.png

 

img_100194_01.jpg

 

ロ-ト眼藥水很有名,應該不用多作介紹了,它有推出蠻多系列可以選擇。

アルガードクールEX是@COSME特別介紹的,主要是舒緩花粉、屋塵所引起的眼睛不適。

這款的建議用法及用量是:每次點1~2滴,一天不超過6次。

 

其實日本的眼藥水都算是眼科用藥,不建議拿來一直點。

我覺得偶爾真的很癢,也點1次來舒緩一下即可,真的有症狀還是要看醫生。

如果是保養型的,像是ビタ40、養潤水…之類的,我也都每天睡前點1次而己。

因為每個人的情形不同,有疑慮的朋友還是要先詢問過眼科醫生再來使用喔!

 

 

 

小林製薬 / アイボンAL

line.png

 

8506008_3L1.jpg

 

前面介紹的都是外出使用的,最後一款就以回家後使用的來結尾囉~

我自己還蠻喜歡偶爾使用洗眼液或是生理食鹽水來清洗眼睛,

大都是因為眼睛有異物,或是眼睫毛掉進去;還有就是我常常用有亮粉的眼影,

所以也想說洗一下,防止眼睛裡面可能有太多的彩妝殘留物XD

 

小林製藥アイボン這個系列的洗眼液總共有7種可以選擇,

只是因應今天的主題,我只放了針對花粉設計的アイボンAL照片。

當然ロ-ト的LYCEE小花洗眼液也很好用,粉紅色洗眼液用起來就是開心~

 

我覺得洗眼液的作用就是一個可以清洗眼睛的媒介,不用很刻意一定要買。

平常我用生理食鹽水也洗得很開心,只是生理食鹽水不會涼涼的,

日本的洗眼液不管哪個牌子用起來都會涼涼的而己…

 

老話一句,眼睛如果真的很不舒服,還是要找眼科醫生喔!!!

 

今天的介紹只是藥妝店裡的冰山一角XD,不是我介紹的就一定是好用的,

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而己,真正要購買還是以大家自己的判斷為主喔~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

 

喜歡潔咪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加入粉絲團或是IG,和我一起聊聊天~

潔咪也會不定時分享第一手的日本美妝資訊給大家喔!

 

謝謝大家收看。那麼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ご覧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