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uka.jpg

唉呀~雖說潔咪哈日年資已超過20年,但是每次去日本玩都沒想過和服體驗這件事…

因為我的腦筋裡永遠想的只有兩件事:要吃什麼?跟要買什麼?XD

如果不是壽星小姐(我的妹妹)要求她的生日願望就是穿著和服拍美美的照片…

我都不知道有沒有穿和服的那一天耶XD

 

跟妹妹出國的好處就是:我只要負責要吃啥跟去哪購物!

其他事兒都可以不用管,訂機票?有妹妹,訂飯店?有妹妹,

怎麼坐車?有妹妹,找路什麼的都是妹妹、妹妹、妹妹XD

所以這次和服體驗的店家也理所當然是她挑的(得意)

 

大部份的人在京都和服體驗,都會選擇在八坂神社附近的夢館,

不過我們比較喜歡一對一的方式,不太喜歡跟人家一起搶衣服,

所以就選擇了這間在台灣名氣比較小的「風香

 

Fuuka0.jpg

 

丨風香和服體驗丨

地址:235 Sendocho Shimogyo, Kyoto
電話:(075)365-0099
E-mail:contact@fuukakimono.com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晚上6點半(星期一公休)
休日:每週一
網址:https://www.fuukakimono.com/tw/  (中文網頁)
語言:有台灣店員,說中文也沒問題,日本店員也會說英文
           當然跟她們說日文,她們會更開心喔XD
 

---------------------------------------------------------------------------------

風香的店面小小的,而且是隱藏在寧靜的巷子裡,

如果沒看到立牌的話,可能會搞不清楚在哪XD

不過比起誇張的裝潢方式,

也許這種恬靜又低調的風格就是所謂的京都印象吧~

 

丨租借方案價格表丨

上面看到的價格都是必須預先於網上支付才有的優惠價喔!

 

Fuuka price.jpg

Fuuka price2.jpg

 

風香提供的租借方案有八種點此看官網的詳細說明 (中文網頁)

1. 櫻花標準女子和服方案 ----------- 3500 yan (未含稅)

2. 風香豪華女子和服方案 ----------- 5000 yan (未含稅)

3. 風香豪華男子和服方案 ----------- 5000 yan (未含稅)

4. 豪華情侶和服方案 ---------------- 9000 yan (未含稅)

5. 櫻花標準女子夏季浴衣方案 ------- 4000 yan (未含稅)

6. 風香豪華女子浴衣方案 ----------- 5000 yan (未含稅)

7. 風香男子夏季浴衣方案 ----------- 4500 yan (未含稅)

8. 豪華情侶夏季浴衣方案 ----------- 9000 yan (未含稅)

--------------------------------------------------------------------

我們三個女子選的是2的「風香豪華女子和服方案

可以自由選擇和服樣式及腰帶等配件。

目前店家有舉辦協助臉書宣傳的活動,只要在FB粉絲團按讚並留言。

就能免費升級日本製和服、高級腰帶、振袖用小物等原本要加價的配件喔!

※這個活動訊息是我們到店裡穿和服時,店員跟我們說的,

我在寫文的時候才發現官網上也有公布,活動不定時更新喔XD

反正我們覺得舉手之勞而己,所以當然就直接升級啦~

著裝完畢後再照店家給的說明卡按讚+留言就可以囉~

 

Fuuka8.jpg

 

這條粉紅色繩結的帶子真的很美,而且店員的手好巧,一下就打出美美的繩結~

風香原本就是和服的製造商直營的,每年都會生產高達5萬件原創設計的和服與浴衣,

我覺得他們家的和服都好美,做工精細而且布料一摸起來就知道是高級品,

在日本和服可算是奢侈品,高級和服一件的價格可能就是穿一台賓士在身上欸…

所以在百貨公司看到穿和服在逛街的婆婆媽媽,不用懷疑,肯定就是貴婦無誤XD

 

丨店內隨手拍拍丨

Collage_Fotor3.jpg

風香採一對一預約制,每個時段只服務一組客人,所以要先在官網上預約喔!

預約的流程點此看官網的詳細說明(中文網頁)

店面其實就是小小的一間工作室,大概就一間小套房大小,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玲瑯滿目的和服讓人看得眼光繚亂XD

照片裡面看到有一張小紅椅,就是著裝後頭髮造型的地方。

頭髮造型的部份是另外加價的喔!一樣先在網上申請可享優惠價 1500 yan(未含稅)

我覺得既然有想做和服體驗,不如就做全套,梳個適合和服的髮型,

會讓整體造型更完美!也能過過當偽日本人的癮~

何況我的手不巧啊,只好花錢請專業的打理囉XD

 

Collage_Fotor4.jpg

 

到店裡報到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挑和服,豪華方案是可以自由挑選的喔~

櫻花方案就是固定的,所以當初妹妹才會選可以自由挑選的豪華方案。

挑好和服後,從妹妹身後的那道門進去,就是待會兒要換裝的房間喔~

穿和服的過程我就沒有拍照了,我沒辦法全裸入鏡,

大家也不想污了眼睛吧,不要看髒東西XD

 

潔咪在這個段落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和服體驗時要注意的事項,就我的經驗啦~

■  穿和服的時候身上只會有小褲褲+運動內衣(只要是沒有鋼圈的就好)

    因為穿的時候店員會把衣服拉得很緊,類似產後穿束腹帶那種感覺,

    所以有鋼圈會怕妳穿得太緊會不舒服。

    其實穿和服的話,小胸部女孩比較吃香,因為和服穿起來就是毫無線條可言,

    前突後翹反而不好看,可惜我們胸部都超過D,所以店員還很俏皮的說,

    我們應該要先束胸,把胸部綁得平平的穿起來才好看…

    所以建議大胸部的女孩可以穿一件運動型內衣或是無鋼圈的內衣,

    把胸部HOLD住,穿和服時會比較挺,胸型比較好看喔!

 

 冷的話可以穿U領保暖衣+內搭褲(但是不能是有小裙子的那種兩件式的)

    我們去體驗的那天其實有冷,但不會到太冷,所以我們都沒穿內搭衣,

    本來我有穿內搭褲,可是就是有小裙子的那種,店員說這樣會影響和服的型,

    所以還是得脫掉@@,如果是單單一般的內搭褲是OK的喔!

    之前有看過別家好像是會幫客戶準備褲襪,風香是沒有的喔!

    官網上有寫不能穿褲襪,這部份我沒有細問店員,可能也是與型有關吧?!

    如果真的很怕冷,風香也有準備披肩可以借來使用喔!

 

■  換裝時,店家會提供大袋子給客戶裝換下來的衣服及包包、鞋子襪子

    手機、相機和錢包可以裝在和服體驗套裝附的小提包裡喔!

    換下來的衣服和鞋包就放在大袋子裡,店家每個袋子都會有號碼牌,

    還和服時只要把號碼牌拿給店員,他就會把袋子拿給妳囉~

 

丨和服穿搭隨手拍拍丨

接下來就放幾張完裝照給大家瞧瞧啦~

 

Fuuka10.jpg

 

自個兒妹妹就不遮了,妹妹的朋友幫她遮一下,呵呵~

我們在河原町的路上看到和服體驗的人都是穿白襪子,

好像只有風香的是紅襪子,有夠顯眼的~

 

Fuuka11.jpg

 

如果想拍有濃濃日本味的照片,一定要到祇園走走喔~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1點左右,很多店都沒有開,

我記得晚上的祇園更有韻味,更有江戶時代的風情,

只可惜每次到河原町都是來去匆匆,無緣見到她真正的美~

 

Collage_Fotor5.jpg

 

我喜歡風香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她們非常注重和服上的小細節

我們三個人和服背後的腰帶結都不一樣,雖然好像都是蝴蝶結,但打法不同。

妹妹很喜歡我的結,大蝴蝶結上再打個小蝴蝶結~

因為潔咪一直跟店員說,我選的腰帶顏色是不是太成熟?

看起來好像銀座的媽媽桑XD,頗有有「女帝」的FU~

所以她就笑說,那我幫妳打個可愛的結,中和一下成熟味XD

 

Fuuka9.jpg

 

其實我也很喜歡她的配色,我發現我挑的時候太霸氣,

因為去風香之前,妹妹就一直說我這個有選擇障礙的姐姐,一定會挑很久,

所以我挑的時候真的就靠直覺,哈哈!看到可以就點頭了…

反而是她挑很久,我還很得意的說,欸~不是說我會挑很久,

我一下就挑完了,是妳比較久吧XD

結論證明,請大家一定要認真的選,不要太快作決定,一定考慮整體的配色,

雖然和服的花色都很花,但是配得好的話,好不好看還是有差的!

 

Fuuka8.jpg

 

最後來一張在脫掉和服前拍的全身照,大家也剛好可以看房間裡面是什麼樣子,

因為兩個女店員在幫我們穿完和服後就回總公司去上班,

我本來還在想說她們沒客人的時候也是三個人在店裡嗎?會不會太多人了?

妳們知道老闆怎麼可能讓員工閒閒領錢嘛,結果是沒客人時她們會回總公司去,

到了和客人約定的時間前才會過來工作室,平常只有幫我們弄髮型的男店長留守。

所以回去還和服的時候,只有男店長在,他會把每個人放衣服的大袋子拿出來,

再讓我們進去換裝,換下來的和服就折好放入我身後的籃子裡面就可以囉~

 

最後要離開時,還會有一個小驚喜喔!至於是什麼呢?就讓潔咪保留一下啦~

這樣子才不會破壞驚喜感囉XD

有的時候旅行時就是需要一些小驚喜,才會讓回憶更豐富喲~

 

丨風香的交通指南丨

■ 阪急電鐵 京都線 河原町站, 2-B出口,步行約3分鐘
■ 京阪電車 主線 祇園四条站, 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我們是從大阪坐阪急電鐵來的,走出來好像是OlOl百貨還是高島屋?

反正就是要往OlOl百貨旁邊那間タイコク藥妝的方向往前走就對了。

我覺得蠻好找的,就是走到轉角那間COCO壹番屋左轉,再直走到底,

到底後再左轉,然後往前走大概1分鐘吧,就可以看到位於左邊的風香囉~

 

Fuuka12.jpg

Fuuka13.jpg

 

那麼潔咪的和服初體驗心得分享就到這裡Ending囉~

有其他的問題也都歡迎留言詢問,和服租借的事項都可以在風香官網看到喔!

因為是中文的網頁,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接下來就請大家期待我的大阪美妝戰利品文啦~啾咪

 

-----------------------------------------------------------------------------------------------------

 

喜歡潔咪文章的朋友們可以加入粉絲團或是IG,和我一起聊聊天~

潔咪也會不定時分享第一手的日本美妝資訊給大家喔!

 

謝謝大家收看。那麼我們下一篇文章見囉

ご覧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潔咪小碎唸

本篇和服體驗是潔咪自費體驗的心得分享喔!並非業配文,也沒有跟風香合作~

純粹是喜歡她們的服務,覺得整個體驗過程是非常愉快的才會想分享給大家。

我的愉快經驗畢竟屬於我個人,不代表其他人也這麼覺得,當作參考就好^^

大家也不用一定要找這間,京都也有其他家和服體驗店,可以自己評估選擇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潔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